复己

当社会堕落,我们崛起。

【洛诃】我是你的妖

OOC预警!!时间线在剧版诃那死后,其余全是我编的!!

世有白衣妖君诃那,明月清风,遗世独立。


洛歌有时在想,如果当初不与那只小鱼妖相识相知,是否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?


可事实证明,这世间多数事都不可能尽人意,就比如,他这些年寻遍四海,探尽八荒,都没能找到任何有关于诃那的消息。


“我是你的妖啊!”


从梦魇中惊醒,醒来又是无尽深渊,那日他亲手杀死诃那的情景还历历在目,他永远都无法忘记诃那身体消散之前望向他的眼神。


无限悲伤被拓入灵魂,泯灭于天际。


辗转反侧,一夜未睡,洛歌终究还是去了妖阙。


昔日寄水族的御水将军,如今的妖君——阿浮君倚靠在婆娑树下,手中端着一盘灿黄的丹橘,一口一个。


眼泪顺着脸颊滑落,阿浮君昂起头,努力将泪水憋回去。


“阿浮。”


来人一身白衣,那一瞬,阿浮君还以为是他的兄长回来了,可当朦胧双眼剥开迷雾,他才终于察觉,那不是兄长。


“你来做什么!”


果盘化作齑粉,丹橘砸向脸中。


洛歌并没有因此而生气,他只是缓缓蹲下来,默默捡起撒落一地的丹橘,待一切收拾妥当后,他才向阿浮君走去。


“诃那他……”


“你还有脸提我兄长?洛歌,我兄长错就错在以为无论你是陆离亦或洛歌,对他的感情都是一样的,才会落得魂飞魄散的下场!”


阿浮君仍旧记得,那日他问兄长,洛歌比之陆离,哪一个才是你心悦之人。


兄长手拿妙音笛的手紧了紧,微微垂眸。


“洛歌是陆离,陆离也是洛歌,没什么不同。”


没什么不同。


可是人间陆离,对你事事有回应,会和你饮酒作乐,嬉戏打闹,也会带你看四海星辰,八荒天地。


世人都说,情之一字,可令智者坦然赴死,白衣妖君,天纵奇才,寄水之君王,本该一生肆意明朗,可却处处受缚,如笼中鸟雀,不可自由翱翔。


想到这里,阿浮君疯笑了起来,那婆娑树似乎在他极具悲恸的笑声中摇曳生姿。


“阿浮,我会寻到他的。”


洛歌闭眼不忍再看,心中刺痛万分,脑海中又浮现出那只小鱼妖的身影。


君子如竹,朗朗明月。


“这曲子,只有你才配的上。”


那时也是在婆娑树下,诃那依偎在洛歌怀中,用妙音笛为他吹奏了一首曲子。


可诃那死后,任洛歌如何寻找,也不见妙音笛,阿浮君说,那妙音笛随着诃那一起离开了。


离开妖阙后,洛歌再次踏上寻找诃那魂魄的道路,他相信,总有一天,那只小鱼妖一定会回到他身边。


这天,他行走在人界的一座都城中,转身看到迎面走来了一个老人。


“世间繁复,情爱动人,传闻南境之地有一眼清泉,那清泉边盛开着一朵朝生花,得者可重聚已逝之人的魂魄。”


洛歌抬眸间,老人就消失不见了,就好像从未来过一般。


南境之地的确有一处清泉,那泉水缓缓流淌,清澈可见泉底,只是清泉周围只有大小不一的石块,没有所谓的朝生花。


蓦然间,洛歌似乎听到有水流迸溅在石块上的声音,他循声找去,在一处石堆的夹缝处有一条白色小鱼,与寻常的鱼类不同,这鱼通体上下泛着一层淡银色光芒,似乎……


洛歌将它轻轻弄入水中,又见它蹦跳出水面,在洛歌面前游了几圈。


“诃那?”


小鱼儿忽然跃出水面,蹦跶几下后就瘫在原地不动。


此时,方才夹住鱼儿的石缝中慢慢长出了一朵白色小花,是朝生花。


洛歌将鱼儿放在浅水上,随后去摘花,手将将碰上去,那花就像生出了灵识一般,倏忽拔根而起,浮在半空,而后毫不犹豫的飞进那只鱼儿的体内。


只见鱼儿笼罩在一层白雾中,随着时间越长,那白雾范围也就越广,直到洛歌什么都看不见时,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清冷的声音。


“陆离……”那声音顿了顿,复而又继续道,“洛歌,是我。”


“你是……阿诃?”洛歌不敢置信地转过身,望着眼前人。


白衣胜雪,青丝如瀑,睫毛有如蝴蝶扑扇的翅膀,眼似浩瀚星辰。


他是白衣妖君。


是诃那。


更是他所爱之人。


这一霎,洛歌数年孤寂与悲痛化作拥抱,将他的小鱼妖揽入怀中。


“我是阿诃,是你的妖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29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